您的位置:天气预报>景点>忻州景点>汾源天池

汾源天池

更新时间:2024-03-29

门票·开放时间:

电话咨询

景点简介:

汾源、天池是宁武县的两处胜景。 汾源即汾河正源,位于宁武县城西南30公里的东寨镇西楼子山下,源泉从山脚石滹中涌出。出口处建有一处25平米的方形池塘,水清澈见底,深可没项。池水通过地下暗道从一石凿龙口喷泻而出,流入宽阔的河道。龙口之上横一“汾源灵昭”石刻,这就是汾河的源头,被誉为“晋地之根”。据说,以前汾源之水流量很大,从管涔山上伐下的木材,都靠汾源之水运送,即使到本世纪四、五十年代,仍可放排运木。而如今由于各种原因,水量大减,汾源出水仅O.2秒/立方米,制约着工农业的发展,急待保护,汾源近旁的山坡上,原建有“雷鸣寺”,因汾水出山声如雷鸣而得名。据记载该寺始建于明正德十三年(1518),依山而筑,规模宏大,殿堂鳞次栉比,盛时住僧300余人,为晋北名刹,可惜于70年代全毁,唯汾源之水至今流淌不息。

位置:

位于宁武县城西南30公里的东寨镇西楼子山下

门票:

电话咨询

天气资讯 更多 >>
天气生活 更多 >>

如有意见、反馈、侵权或投诉等情况,请联系:

电话:
邮箱:

我们将会在48小时内给与处理!

版权所有 Copyright ? 2009-2020 15tqz.com

滇ICP备2022007697号-122